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出席总领馆举办的日本高中生走进总领馆活动
2023-03-06 13:19

    2023年3月4日,驻长崎总领馆举办日本高中生走进总领馆活动,邀请长崎县内十余名学习中文的高中生代表来馆作客,张大兴总领事出席并讲话,郭雪景领事参加。

    张总领事首先对来访高中生代表表示欢迎,并运用一组图片回顾了长崎县同中国在地理、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紧密联系,介绍了长崎在不同时期为促进中日友好交往发挥的重要作用。张总表示,今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总领馆愿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同长崎县各界有识之士一道,传承长崎友华传统,加强交流互鉴,夯实民众相知相亲的民意基础,让中日友好之花在这片友华热土绽放更加绚丽。

    张总领事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向其赠送了纪念品,勉励大家继承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中日交流,做新时代中日友好事业的建设者、中日合作的推动者、友好关系的维护者。

    张总领事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办证大厅,介绍了总领馆的工作和职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赴孙中山与梅屋庄吉纪念馆、新地中华街等与中国相关史迹参观。《长崎新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活动开始前,张总领事还会见了长崎县教育委员会教育长中崎谦司一行,就深化青少年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