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长崎总领馆代总领事郭雪景出席长崎中国春节祭灯会点灯式
2023-01-26 20:48

    2023年1月22日,驻长崎总领馆代总领事郭雪景应邀出席长崎中国春节祭灯会点灯式,长崎县知事大石贤吾、长崎市长田上富久、十八亲和银行兼长崎商工会议所会头森拓二郎、长崎市议长深堀义昭等出席活动。

  点灯嘉宾们在现场数千名游客的注视和期待中一同按下按钮,装点在长崎市内各处的1.5万个灯笼及灯饰一同亮起,长崎市一时间灯火辉煌,现场欢呼雀跃,呈现出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长崎最具特色的年味大戏——2023年长崎中国春节祭灯会正式开幕。在接下来中国农历初一到十五的半个月时间里,长崎将沉浸在一片流光溢彩中,位于新地中华街、中央公园、唐人屋敷、兴福寺、锻冶市、孔子庙等会场将举办“皇帝”巡游、妈祖行进、舞龙、舞狮、二胡、变脸等中国特色文化演出。

  长崎中国春节祭灯会1987年发祥于日本最早的中华街--长崎新地中华街,之后规模日益扩大,1994年起由长崎市政府与华侨联合举办,并正式定名为“长崎中国春节祭灯会”,是长崎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重要标志。每年约有100多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是在日本领略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年味的代表性庆典活动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为时隔三年再次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