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同长崎外国语大学留学生代表座谈开展“温暖迎春”和“领保进校园”活动
2022-12-22 16:42

    2022年12月22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走访长崎外国语大学,同留学生代表座谈并开展“温暖迎春”和“领保进校园”活动。郭雪景领事陪同参加。

    张总领事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内最新发展和中日关系,并赠送防疫物品和年货等“温暖迎春”慰问物品。张强调,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海外留学人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同学珍惜难得的留学机会,学成后参与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明年还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两国青年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作出贡献。

    郭雪景领事就加强个人防疫、防范电信诈骗、避免无故“失联”等问题向留学生代表作了安全提醒。

    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总领馆开展的“温暖迎春”和“领保进校园”活动,深深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意识。

    走访期间,张总领事还与长崎外国语大学理事长粟屋旷、校长姬野顺一进行了会谈,就深化中日两国青年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