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出席福建省与长崎县结好40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2-10-06 09:03

9月29日,福建省与长崎县结好40周年线上庆祝活动成功举行。福建省长赵龙、长崎县知事大石贤吾出席并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和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分别发表视频致辞。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在长崎会场出席活动,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省政府秘书长吴南翔、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李斌等在福建会场参会,长崎县议会议长中岛广义、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中岛浩介、文化观光国际部部长前川谦介等在长崎会场参会。

与会双方回顾总结40年来两省县友好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活动现场,双边还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以及合作拍摄历史人文纪录片《黄檗》意向书。 

张总领事在活动结束后接受长崎电视台和《读卖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天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主席和岸田文雄首相互致贺电,为下一阶段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福建与长崎历史渊源深厚,结好40年来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合作、人员往来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成为中日地方交往的模范。期待双方在重要历史节点重温友好初心,深挖合作潜力,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力量,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双方交流合作搭建更多桥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