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长崎总领馆举办“孙中山•梅屋庄吉塾”学生走进总领馆活动
2022-09-09 20:13

9月9日,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福建省和长崎县缔结友好省县40周年,驻长崎总领馆举办“孙中山•梅屋庄吉塾”学生走进总领馆活动,邀请20余名中日青年来馆作客,张大兴总领事出席并讲话。

张总领事欢迎两国青年到访总领馆,介绍了长崎在中日2000多年交往中为推动双边友好往来发挥的重要窗口作用。张指出长崎是中日友好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是中日关系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长崎同中国友好交流的历史就是中日友好发展史的缩影。

张总领事强调,本月我们即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日,中日关系经过50年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值得我们倍加珍惜。50年来,长崎始终活跃在对华友好交流前沿,相信在下一个50年里,长崎将在中日友好事业的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总领馆将与长崎县各界共同努力,为中日青少年互动交流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广平台,助力长崎始终在发展对华友好方面走在前列。

张总领事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引用宋代词人苏轼所作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为每名同学赠送了月饼,勉励大家继承优良传统,积极参加中日交流,多交知心朋友,争当友好使者。

中日两国青年表示,很荣幸访问总领馆,在中秋节前收到特别礼物既欣喜又温暖,愿珍惜美好时光,努力追逐梦想,以实际行动为中日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采访。

“孙中山•梅屋庄吉塾”是由长崎县主办的中日青年交流项目,以孙中山和梅屋庄吉二位先生结下跨国友情的历史佳话为纽带,通过实地参观、聆听演讲、小组讨论等方式,旨在加深两国年轻一代相互理解与友谊,进一步巩固长崎县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