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在创价学会发表演讲
2022-07-31 14:45

7月29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应邀在创价学会以“金桥连接未来 民间交流构筑信赖纽带”为主题发表演讲,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创价学会长崎总县长三浦直隆、该会长崎和平委员会委员长吉冈辉彦及会员共约200人出席。

张总领事表示,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历史进程中,民间交流始终是重要推动力,特别是中日关系遇到困难时,民间交流的积极意义就越凸显。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先生是日中邦交正常化的积极倡导者、日中世代友好的积极参与者、日中人文交流的积极实践者,长期以来致力于在两国之间架设通向和平的金桥,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总领事指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长崎县在对华民间友好和地方交流上具有深厚基础和优良传统,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总领馆愿与包括创价学会在内的领区各友好团体一道努力,不忘邦交正常化初心,筑牢和平友好的金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拓宽民心相通的金桥,将目光聚焦青年,搭建面向未来的金桥,为长崎县与中国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打造更多平台。

张总领事强调,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无论中日关系形势如何变化,遇到多大困难,只要我们始终高举中日和平友好合作旗帜,不断巩固双方民众相互信任的纽带,持续搭建连接未来的金桥,这座桥就会越加坚固,中日友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张总领事还现场回答提问,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吉冈委员长致答谢辞时表示,张总领事的精彩演讲使大家重温了前辈们的光辉足迹,再次确认了50年前邦交正常化的起点。创价学会将继续把日中友好精神铭记于心,进一步巩固友谊金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