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长崎总领馆举办日本高中生走进总领馆活动
2022-07-28 18:52

7月28日,驻长崎总领馆举办日本高中生走进总领馆活动,邀请长崎县立壹岐高中十余名师生来馆作客,张大兴总领事出席并讲话,郭雪景领事参加。

在交流会上首先播放了我馆今年4月制作的“云赏樱”视频,随后张总领事围绕长崎县与中国的友好交往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张总领事在讲话中欢迎壹岐高中师生到访,运用一组图片回顾了长崎县同中国在地理、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紧密联系,介绍了长崎在不同时期为促进中日友好交往发挥的重要作用。张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间,长崎对华交流成果丰硕,可以说长崎同中国友好交往的历史就是中日友好发展史的缩影。总领馆愿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长崎与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使长崎始终走在中日地方友好的前列。

张总领事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向来访师生赠送了中文书籍和纪念品,勉励大家继承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中日交流,将来在中日友好事业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

同学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办证大厅和会客室,活动现场气氛欢乐和谐,笑声掌声不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