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会见长崎县知事大石贤吾
2022-07-27 11:04

7月27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会见长崎县知事大石贤吾,文化观光国际部部长前川谦介在座。

张总领事感谢大石知事为总领馆举办的“云赏樱”活动发来寄语,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重要节点。正如知事先生寄语所言“日中结缘始于长崎”,长崎县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发挥了积极作用,50年间为促进中日友好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下一个50年,期待长崎县传承优良传统,在推动对华交流合作上始终走在前列。今年还适逢福建省与长崎县结好40周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希望两省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传统友谊。张总领事表示,总领馆愿与长崎县一道努力,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大石知事欢迎张总领事来访,对总领馆自1985年开馆以来为促进长崎县对华友好交流作出的贡献给予积极评价,表示长崎县与中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人员往来保持活跃。新冠疫情不能阻碍双方的友好互动,长崎县将以庆祝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与福建省结好40周年为契机,通过举办黄檗文化展览、组织青少年参与“孙中山梅屋庄吉塾”和高中生线上交流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双方友好关系,使前辈们奠定的友谊基石更加牢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