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访问平户市
2022-07-25 09:28

7月22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访问平户市,会见市长黑田成彦。

张总领事在会见中表示,平户市与中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深厚,因中国民族英雄郑成功与福建省南安市结缘,两市结好以来以郑成功文化为纽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地民众的友谊。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福建省与长崎县结好40周年,希望平户市以此为契机,利用好宝贵的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对华交流合作,推动长崎县和中国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黑田市长欢迎张总领事到访,介绍了平户市在中日友好交往历史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伟大历史人物的光辉事迹不仅使我们铭记在心,更为未来的前行之路指明方向,平户市愿继承历史传统,拉紧文化纽带,不断深化同中国的交流合作。

访问期间,张总领事还参观了中日友好交往历史相关纪念设施,听取了平户市历史介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