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滕安军总领事会见长崎县知事金子原二郎
2010-02-26 15:07

    226日,即将卸任的长崎县知事金子原二郎专程来馆拜会滕安军总领事,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金子原二郎知事表示,在任期间在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的关心和帮助下,长崎县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广大长崎县民众对此予以高度赞赏,认为对华友好交流与合作是长崎县最为成功的对外关系之一,谨借此机会对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为长崎与中国的友好交流所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金子知事同时强调,自己虽即将卸任,但作为中国人民的朋友,愿继续为日中友好事业向前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滕安军总领事对金子知事为推动中国与长崎的友好交流所做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指出金子知事主政长崎12年间,中国与长崎的人员往来日趋热络,经贸合作稳步上升,在长崎学习、工作和定居的中国人逐年增多,中日友好事业呈现出可喜局面。金子知事不仅任期内19次访华的经历在日本各自治体首长中名列前茅,还在中国四川大地震后亲赴街头为灾区募集捐款,尽显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衷心希望知事卸任后继续关心中日友好事业,并在方便的时候再次到访中国。

金子原二郎知事1998年就任以来,多次率团访华并受到数位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任期内主持建造了长崎上海友好馆等中日友好交流设施,在推动长崎县对华友好交流合作方面贡献卓著,成绩斐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