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赴日旅游攻略
2019-02-11 16:46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整理了一些赴日旅游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供来长崎旅游的公民们参考。

  一、想做行前准备,但不知道从哪里查信息怎么办?

  您可在驻日使馆官网“领事服务-领事提醒”栏目或驻日使馆微信公众号(chinaembassy_jpn)中查看此前发布的赴日旅游领事提醒。也可下载或在线阅读《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安装“外交部12308”APP了解相关信息。

 

 (扫码在线阅读《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

  日本观光厅的官方APP“Japan Official Travel”也提供中文版的旅行小贴士、中文灾害信息推送等信息,您可在出游前查阅备用,下载地址(https://www.jnto.go.jp/smartapp/eng/)。

  二、持有有效的日本签证,为什么被拒绝入境?

  按国际惯例,即使您持有效护照及拟入境国有效签证,该国移民官员仍有权拒绝您入境。如您入境受阻,请如实向对方说明实际情况,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沟通未果,建议您接受当地主管部门的决定。如您受到不公正对待,可保存证据,联系驻日使领馆说明情况,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三、日本医疗费贵不贵,在日本如何看病?

  对于游客来说,由于没有加入日本的国民健康保险,因此医疗费是比较昂贵的,请务必提前购买旅游保险,尽量选择覆盖项目广、赔付额度高的正规保险。在日本看病之前,可浏览观光厅医疗服务中文网站查询相关信息、检索可接纳外国游客的医疗机构,或下载日本医疗指南(中文版)。如果您忘记提前购买保险,也可以入境日本后通过上述网站购买旅游保险。

  四、泡温泉时需要注意什么?

  温泉和滑雪是很多冬季访日游客的必玩项目,但也是游客突发疾病、受伤和死亡风险高发项目。泡温泉前应仔细阅读酒店的注意事项,遵守入浴规则,老年人、儿童、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有中风史的游客不可单独入浴。请勿酒后入浴,避免长时间泡高温浴池。

  五、包车自由行和自驾游应该注意什么?

  包车出游,最重要的是要确认乘坐车辆是否具有运营资质。目前日本具有运营资质的车辆的车牌为绿底白字或白底彩色线条绿色边框(东京奥运会纪念款车牌),私家车车牌为白底绿字。您在购买包车产品时,请务必确认商家的车辆具有运营资质,否则将会面临旅行安全得不到保障,无法理赔等问题。

  在日本租车自驾需持有日本驾照或合法的国际驾照,中国内地驾照不能直接在日本使用,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根据天气情况使用雪胎和防滑链。

  六、遇到消费纠纷怎么办?

  旅游期间遇到消费纠纷,若无法协商解决,请注意理性合法维权。可以拨打日本国民生活中心的访日游客消费者热线03-5449-0906(工作日10点-16点,提供中文服务),或登陆观光厅访日旅游意见箱投诉。如涉及国内商家或旅行社,可登陆12301旅游网络投诉举报平台投诉。如商家对您做出人身伤害等涉嫌违法的行为,请及时报警(110),驻日使领馆也可为您提供法律服务机构名单。

  七、在日本会不会遇到地震?

  日本是多地震国家,游客应掌握防震自救常识,请仔细阅读驻日使馆发布的防震救灾领事提醒,并下载“NHK WORLD TV”、“Safety tips”、Japan Official Travel”等提供中文灾害信息推送的APP。日本观光厅的24小时游客热线(050-3816-2787)也在灾害时提供中文咨询服务。遇到地震等自然灾害,请保持冷静积极自救,受伤请拨打急救电话119。若遇求助困难,请联络总领馆以及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86-10-59913991)。

  联系驻长崎总领馆,请拨打095-849-3311,假期如遇困难需紧急求助,可拨打中国驻长崎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080-3977-206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