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中国公民赴日本旅游提示
2015-01-19 15:55
 
  一、外出时请务必随身携带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避免因无法证明身份而被警察暂时限制自由。请妥善保管护照等证件,近期我访日游客丢失护照现象多发,建议在护照内装订记录护照持有人在日本和中国的紧急联系电话和联系人,以及在日本住宿地址等信息的卡片,以便有人拾到护照后及时与您联系。一旦丢失护照,请及时向就近的警察署或警察派出所报案,并请警方出具遗失证明,之后尽快向我驻日使领馆申办回国用的旅行证件。
 
  二、持旅游签证来日人员不能从事非旅游性质或有报酬的活动,否则会受到惩罚。切记无论有意与否,超过签证停留期限离境属违法行为,也会影响您今后再次来日访问。
 
  三、若遇旅游纠纷,应依靠导游、旅行社、航空公司等解决,亦可保存相关证据回国后向旅游主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循合法途径冷静理性解决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